新参者

把爱意留在这里 下次见 88

我最喜欢你

一个小梗

叨逼叨。

文笔依旧渣。

四周年这一天真的超级开心的吧,一回家这么多产出,本来要白嫖,后来觉得如果这样简直对不起蒸煮发的大糖。

比较平淡吧。

码字的时候全程听着饭圈里才出的四周年贺曲一如往昔,真的超级好听吧。

算是贺文

 

 

 

 

王俊凯清楚的记得那是上午第三节课刚下课的时候,窗外蝉鸣阵阵,伴着闷热的风顺着未带紧的窗户溜了进来。

 

过道有一个粉色的信封吹到了他的脚下,翻翻滚滚转了好几圈儿。

  

“jackson亲启——”花体英文,女生娟秀的中文字体,一看就知道是哪个班情窦初开的小女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的春心萌发,脑袋一热写了一封废纸来。趁着下课托人放在意中人的课桌上,结果人却没了踪影。连同夏季的风也与她作对,把这份带了纯情少女心的信吹到了王俊凯的脚边。

 

反正易烊千玺不会看见的,就算看见了也会开都不开马上扔进垃圾桶的,就算不扔进垃圾桶,就算看了,也不会答应的吧……

 

可是就凭他那个性子可能会礼貌的说些别人听不懂的暗语,让女生还误以为易烊千玺喜欢他们吧……

 

如果这样的话被班主任知道了会很严重的,会被休学的……

王俊凯下意识搜寻着那个挺拔的身影,目标人物正在讲台边跟班主任交代着什么话,完全不知道台下有人心理活动的破涛汹涌。

 

 

 

就他忙,他最忙。

 

忙的整天团团转,自从不再是同桌了几乎都零交流了,在食堂故意帮他抢座他也只是点头说谢谢,给他特意留好他爱吃的菜他也礼貌的摇头,陌生疏离的和什么一样。

 

虽然抢菜是让我聪明机智可爱身体庞大的同桌帮忙的。

干嘛啊,嫌弃我啊。

 

要知道我就算迷不到一大群女生,一大片也算可以的吧?

 

这就有些不知好歹了我的千玺啊。

 

这样下去,连隔壁的胖子老李都要越过我的地位了,不行,是时候要正一下我的位置了。

 

等到班主任终于交代完了话,大概离上课只有三分钟了,易烊千玺回到座位上整理好了书本,正要打开书往下预习时,猝不及防的有一个身影嗖的飞了过来,把前位一个瘦的竹竿似的吃瓜群众挤了出去,成功占据了有利地形。

 

这个角度,可以清晰看到易烊千玺笑起来的梨涡,清清亮亮的眼睛,骨节分明的手指,还能闻到他身上只增不减的好闻的洗衣粉的味道,萦萦绕绕撩拨着他的心脏。

 

“千玺啊,问你一道数学题。”

 

被点到名字的人淡淡瞥了眼前的人儿,方才一瞬间的愣怔复又风平浪静。

 

“哦。”

 

……

“千玺啊,问你一道题。”

 

“嗯。”

 

“千玺啊,问你一道题。”

 

“好。”

 

“千玺……”

 

“我觉得你有必要说一下题目是什么。”

 

“怎么样,没有单字语气词可以说了吧,”王俊凯脸上露出小孩子般狡黠的微笑,递来一张纸,上面清晰地写了几个大大的数字。

 

一笔一划,深深浅浅,极为认真。

 

“这个好难啊。”

 

6240除以12等于多少?

 

易烊千玺拿了一副‘我仿佛不认识的样子’看向眼前一脸痴汉笑的十七岁的男孩子,“手机上有计算机,自己算。”

 

“不行不行,手机没电。”王俊凯按住正要起身的易烊千玺,硬生生把人家拽到了椅子上。“算,不算今天中午就不吃饭了。”

 

“哦。那你随便。”易烊千玺挣脱了他的手,不再试图起身离开这个力气巨大行为清奇的人,拿出水壶润了润上节课说了太多话而干燥的嘴唇。

 

 “喂!……”眼看着几秒就要上课。王俊凯下决心凑近了易烊千玺。

 

可惜天公不作美。

 

上课铃突然打响,阻断了王俊凯动作,也适时阻止了一场暴动的来袭。

 

王俊凯不甘心的回到座位,本应带着失望的脸上却有一份满满溢出来的喜悦。

 

刚才并不是毫无收获,至少他还发现了一件事情。

 

千玺桌子上还留着我和他一样的笔记本~

 

笔记本~

 

笔~记~本~

 

王·开心的上天·俊凯表示一本满足。

 

 

 

易烊千玺这节课上的很堵啊。

 

那个王俊凯做那么靠前,个子还那么高,完全挡住了我的视线好吗?

 

还有,这是上课,不是休息,他靠他同位这么紧干嘛?

 

本来他一个人就很堵了,再加上一座人墙,是摆明了不让后面的人看吗?

 

    老师让讨论的时候那距离,就差不贴在一起了。还说悄悄话是吧啊。

 

    搞得他完全听不去课好吗,上一节课还好意思来问我问题?

 

    自从换了位置,他和他的同桌就形影不离,中午去食堂吃饭还要坐一起,每次想离开这个尴尬的局面还要被硬扯下来看他们有说有笑?

 

    易·爱学习·烊千玺决定不理王俊凯一个周。

 

 

    

    

    第四节课下课了,陆陆续续有学生往外走,同桌小胖跟王俊凯打了个招呼,示意先去上战场了,王俊凯拍拍他肩头以示鼓励。

 

     看着小胖颤颤巍巍离去的身影,满身的肥肉随着一步步的运动摇摇晃晃,王俊凯突然表示很对不住人家。

 

     不过在我撩汉完毕之后,请你吃一顿你最爱的烧烤大餐。

 

 

     

     易烊千玺收拾了东西正准备顺着人流往外走,后面有人轻轻拍了他肩膀。

 

     “易同学,要一起去食堂吗?”是班上一个最平凡普通的女生,英语很好,长相也比较清秀。

 

      女生怯怯懦懦,仿佛下了很大的勇气,身侧的拳头还紧握着,矮小的身高注定了她只能仰头看着他。

 

      “嗯……”易烊千玺侧眼看了看左面,正好看见王俊凯拍了小胖的肩头,心里突然堵得发慌,“你等一下,我……”

 

“干嘛啊,你先走吧,我找易同学有些事情。”突然有人揽上易烊千玺的肩膀,把“易同学”三个字咬得很重。

 

女生吓了一大跳,看了看王俊凯,又看了看一脸无奈的易烊千玺,耳根刷的通红,迅速低下头 “哦”了一声就跑走了,赶上了最后一股人流的尾巴出了教室。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的闪到了一边,下定决心履行自己的诺言。

 

不理,王俊凯,一个星期。

 

 

 

没想到这家伙把门锁了起来,还郑重其事的拉了窗帘。

 

我擦……

 

这就不得不容易烊千玺爆粗口了。

 

他不动声色的尽量幅度最小的吞咽了口唾沫,警惕地注视着王俊凯下一步的行为。

 

王俊凯拿了一张纸,凑到他桌子旁,把他按到了板凳上,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

“算,6240除以12等于多少。”

 

 

易烊千玺已经做好报警的准备,他就让我干这个?

 

等等……什么叫’就干这个‘?

 

好好好,给你算就是了,绕过我吧,阿门!

 

易烊千玺幽怨的瞪了王俊凯一眼,拿过纸,从笔袋里随意抽出一支笔,在白纸上划拉了几下,几步算出了答案。

 

这厢王俊凯笑眯眯的看着易烊千玺马上就要得出答案,喜滋滋的问道。

 

 

 

 

 

“多少啊,多少 啊千玺”

 

“520啊。”

 

“多少?我没听清。”

 

“您老耳朵吃屎去了吗,明明就是5……”

 

“五什么?”

 

“……二十。”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小学数学没学好啊,跟着我读。”

 

“5——2——0——”

 

“明明是阿拉伯语没学好好吗。”

 

“阿拉伯就阿拉伯,听你的。快读。”

 

“5——2——0——”

 

易烊千玺学着王俊凯,拉长了声调道。

 

 

 

“520快乐啊,易烊千玺。”

“520快乐啊,王俊凯”

 

 

 

王俊凯喜欢很多事情。

 

他喜欢夏季的蝉鸣,喜欢闷热的夏风,喜欢易烊千玺的笔在草稿纸上划过的痕迹,喜欢很多,最喜欢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喜欢很多事情。

 

他喜欢红蓝色的笔记本,喜欢一道道高深莫测的数学题,喜欢王俊凯忙前忙后为他占座的身影,喜欢很多,最喜欢王俊凯。

 

 

 

 

 

 

 

四周年快乐。

 

 

 

评论(2)
热度(77)

© 新参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