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参者

把爱意留在这里 下次见 88

几件小事 (一)

上下文没有关联,都是一些小事。

喜欢你的小事。


不上升。


 

其一

 

“停停停!小易今天状态不太好啊。”

 

导演拍了拍设备颇显无奈地朝他走来,在他耳边低声笑眯眯:“最近行程是有些赶,是不是压力大没睡好?”

 

易烊千玺摆摆手,活动了一下身体,“没大事”,让开一点方便助理扑上来补妆,“就是感觉我家猫老看着我,有点别扭。”

 

啥啊,导演瞅瞅易烊千玺,笑的还挺欢的啊,精气神也挺好,不像发烧了啊。年近四十的秃头大叔大手一挥,一脸拯救苍生的伟大神情:“理解理解,年轻气盛,能拼命。那行,你自个儿调整调整,有啥事给我说。”

 

易烊千玺点头称谢。等导演的矮胖身影消失在视野之内,视线转了个圈,到某处时多停留了几秒,嘴角笑容加深,朝着一个保姆车的方向走去。

 

“去见我家猫咯。”

 

 

 

他们家猫正趴在车窗上,兴奋地挥动着左“爪”朝他招手。另一只举起一个装的满满的塑料袋,大大的口型在玻璃上划出了一圈朦胧:“好吃的”

 

易烊千玺加紧走了过去,手还未碰着把手,车门就在他面前刷的一下打开,猝不及防与车里氤氲许久的热气撞了个满怀。

 

吸了吸鼻子,还有那人熟悉的洗衣粉的清香。不是什么大牌子,可易烊千玺很是喜欢。

 

“快来快来,吃热乎的咯!”

 

猫王俊凯急急地打开餐盒,把一次性筷子叭的一下掰开,一起塞到易烊千玺手里:“辛苦啦!”

 

少年在满空间的暖气中嘟囔了一句我家猫就是乖,王俊凯没听清,将耳朵凑到易烊千玺唇前,“啥啊?你说啥?”他贴的很近,这动作带着份不一样暧昧气息,轻易地就使易烊千玺的心砰砰跳起来。

 

“我说,我要用餐啦!”

 

易烊千玺嘴唇张张合合,不时擦过王俊凯耳垂,柔软的不像话。

 

谁开暖气这么大,烧的王俊凯耳朵通红。

 

“等会!”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往怀里紧了紧,迅速拉上车门,偏过头在易烊千玺嘴上飞快一啄,一套动作流水般顺畅。

 

“饭前甜点!”

 

被亲的人被他的突袭吓的愣怔了一下,半响才拍拍微红的脸颊,慢悠悠吐出一句:“到底是你吃热乎的还是我吃热乎的?”

 

“随便,随便,都行,咱不讲究。”王俊凯笑的欢,眼睛幸福地眯成一条缝,“你吃和我吃是一样的。”

 

感受到易烊千玺的白眼警告,王俊凯一句反正我最后还是要吃了你的,堵在嘴边没说出口。

 

 

“咳,咳……”王俊凯拉开一定距离看易烊千玺吃滚烫的抄手,呲牙咧嘴,被烫红的唇半张着吐出热气。

 

好特么的……

 

诱人。

 

不能再看了,哥。王俊凯握紧拳头咬唇扭过头,干巴巴的笑了一声:“刚看你老NG,状态不好?”

 

易烊千玺第一个抄手好不容易才下肚,瞅瞅王俊凯一脸视死如归的样子噗的笑了,从汤底找了一个埋得最深的往王俊凯嘴里送了一个,不紧不慢:“表白戏,没什么感觉。”

 

“呦呵,”王俊凯眼睛一亮,身板立即坐直,含着抄手囫囵说了句你表白不是挺厉害的嘛。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

 

????

!!!!!!!


王俊凯喜上眉梢,接下来是不是要夸我又帅又可爱还贴心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了,他都想好怎么一脸谦逊的说没有没有世界第三了,结果易烊千玺一句话又把他敲醒。



“谁都像你似的,像个傻子一样。”

 

汤汁刚好一咬溅了满腔,王俊凯呲牙咧嘴:“你你你你你……你真是……妈呀烫……我……你给我……”

 

老子辛辛苦苦掐着时间点带着口罩带着墨镜排了队堵了好几个小时的车给心上人买了最好的抄手就是过来听心上人是怎么损老子的烫老子的……


 

天道好不公!!!!!!

 



身旁的人倒心满意足地从王俊凯上衣口袋里驾轻就熟地拿出一包纸巾来擦嘴,摸着吃的饱饱的肚子看了眼手机。

 

“行,您慢慢吃,差不多了,我要回去了。”

 

“你……你给我回来!”抄手终于进了肚子,一路五脏六腑烫了个结结实实。罪魁祸首笑的轻快,完全关上车门前又仍下句:“先提醒下,下面可能有刺激场面,非礼勿视。”

 

小坏蛋!!!!


 

小坏蛋正在车门外微仰着头给他saygoodbye。

 


又欠揍……

 

又可爱。

 



什么嘛。就会欺负我,还有要拍那啥刺激场面了有那么开心吗,梨涡都荡到天上了,这种情况下不应该义正言辞的说对象来了不好意思避嫌一下这样的话吗!!

 

非礼勿视就非礼勿视,以为我想看啊!切老子刺过的激比你蹦过的迪都多!

 

王俊凯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垂下头委屈巴巴地缩进黑色羽绒服里,拉到最上面的拉链卡的他有些喘不过气。

 

打开一点点窗,没关系吧……

 

肯定不会没骨气到往外看的!少年人一心向前,不被四周的环境所干扰!

 

少年人绝不食言!绝不服软!绝不低头!哦不,是偏头!

 

……

 


“你怎么会,怎么会喜欢我啊!”女主角泫然欲泣。

 

屁咧!喜欢你的个屁啊,他喜欢的是我好不好!

 

“我是那样卑微的存在啊……”哭腔更重。

 

这什么鬼台词!怎么还卖惨啊!

 

王俊凯气的差点要把窗户关上,可他怕夹了耳朵,而且善良负责的他想到了另一个很好的理由。


作为好对象兼好搭档,每次回家指出彼此之间工作上的部分缺点多重要啊!

 

所以王俊凯整只耳朵伸到窗外,密切注视着剧情下一步发展。

可是半天没了动静。

 

好奇心促使着王俊凯将刚才宣誓的小拳头满满放开,一偏头,哇,对象!

 

哟!这还给抱上了!

 

哭啥啊!那么好的衣服,我对象穿的那么好看,别被你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毁了!

 

什么蠢对象!都成人肉纸巾了还不知道!

 

可人肉纸巾完全不在意,将女主角抱得更紧,低头安慰着什么,下巴戳在女生的丸子头上。

 

靠!这动作,这表情,好温柔啊……刚训完我一点也不愧疚竟然还能那么温柔!

 

王俊凯好看的小脸皱成一团,虽然知道是拍戏可是还是不能忍。正自责于作为一个十佳对象应该以理解支持对方的工作为先,就听见有个熟悉的低沉声音远远的炸开。

 

“可是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傻子啊,怎么办。”

 

声音高了八度,吓得怀抱里的女主角一颤。

 

 

 

什么啊,表白要那么大声吗,生怕别人听不见……

 

 

 

 

“卡卡卡!‘傻女人’!不是‘傻子’!太直白了!”

导演开始怒吼。

 

“小易你这声音咋突然这么大,”。导演困难的将身体从椅子上拔起来,着急地去找最近老是莫名其妙傻笑还不在状态的男主角。“这样,如果不满意配音呢,等拍完了你来亲自配也行,不用这么大声,现场收音设备啥的挺好的……”

 

易烊千玺正经地点头,眼神却朝着一个地方快速地瞄了一下,看见了……

 

不明物体夹在车窗与上窗框中间。

 

“你这么大声要给谁听啊,不会又是你家猫吧?”导演见易烊千玺心不在此,故作幽默地想要刷下存在感,哪知易烊千玺竟然开始点头。

 

“说的对。”

 

现在这些年轻人,小说还是啥看多了,都这个年纪了却是在想和猫妖恋爱这种小白故事,悲哀!导演无奈地宣布先去吃午饭,拜拜手回去搜此类小说研究了。万一有市场呢……

 

 

 

 

 

肯定是他家珍贵又爱生气的猫啦。

 

还不知道消气没有,算了,他这耳朵能不能听见还是个事情呢……

 

他偏头,他家猫露了半张脸,眼睛弯成月牙一样的弧度。

 

习惯性紧抿着的唇也放松了许多,在他的月亮前扬起了弧度。

 

傻瓜。

 

 

 

 

 

 

 

“刚才是给我说的?”

“你说呢?”

“当然啦,我就知道,世界上没有再比我傻的傻瓜了。”

 

“这样傻的喜欢你。”


评论
热度(54)

© 新参者 | Powered by LOFTER